Korotan

頹廢_(:3」z)_

Safe and Sound(A英)

*生存if

*OOC有

*文筆渣

       -   Just close your eyes

           The sun is going down

           You'll be alright

           No one can hurt you now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 Safe and Sound




  

   清晨第一縷陽光透過窗子,灑落在少年的側臉,柔和了輪廓。亞修靠坐在飄窗上,靜靜地看著黎明將至。


  昨晚又是個不眠之夜,雖說亞修已經習慣了,但這裏既不是曼哈頓的公寓,也不是Cape Cod。自從英二把他帶到日本後已經過了一星期,理應過著安穩舒適的生活,然而他卻莫名地感到不安。英二不只一次地提出要帶他去日本,他一直覺得英二想要給他的未來是不可能實現的,而當這一切終於實現,他卻覺得過於虛幻。


  「亞修!吃早餐了!」英二的聲音打斷了亞修的思緒。


  餐桌的食物使他忍不住皺眉:「怎麼又是豆腐三文治?」


  「豆腐三文治可是健康食品!你們美國人的飲食習慣太不健康了,應該多吃點。」


  亞修認命地把那奇怪的三文治塞進嘴裡,嘟噥道:「你們日本人常常吃這些,難怪都長不高。」


  這可是英二的痛處,果不其然聽到英二不滿的抗議:「今天的晚餐是納豆!!」

  

  「...哥哥我錯了。」


  兩人打打鬧鬧的吃完早餐,英二帶亞修去看神社。自從英二把搶救得治的亞修帶到日本後,每天都會帶著亞修四處遊覽。他希望讓亞修漸漸走出過去,過著19歲少年本應擁有的快樂生活。


  恰巧是平日,神社十分寧靜。兩人穿過鳥居,走到神社前祈願。


  英二覺得今天的亞修格外安靜。


  英二很喜歡看到亞修的笑容,不是公式化的笑,也不是帶嘲諷意味的冷笑,而是發自真心的、如孩子般的笑顏。


  確實,待在日本一星期後,亞修的笑容變多了。可英二覺得亞修不對勁,有時候會恍神。而且,這陣子亞修都沒有賴床,英二知道這不是因為亞修的起床氣改善了,而是他睡不好。但他從不過問亞修,因為他知道,強硬地打開捂著傷口的手,只會加深他的傷口。



  


  「哈...哈......哈...」亞修猛地從床上坐起來,冷汗沾濕了白T恤,他不穩地喘息著,顫抖的手抓緊床單,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。他下意識地看了看英二,只見英二看著他笑了笑道:「我睡不著,你可以陪我嗎?」



  「...我夢到這一切都是假的。」只是回想起惡夢的內容也讓他渾身顫抖。夢裡他發現現在的一切美好生活都只是一場美夢,現實是他還在紐約街頭過著血腥風血雨的生活,帝諾的手下還在追殺他。


  即使IQ200的腦袋理智地告訴他這不是真的,內心深處的巨大的不安依然使他害怕。眼前一切實在過於美好,美好到像泡影一樣,一不小心就會從美夢中醒來。他在那個殘酷的世界過得太久了,久到讓他覺得他一生的命運是離不開那裡了,於是當他所渴望的美好自由變成真實時,他感到患得患失。他對這樣過於安穩的生活感到害怕。

  

  亞修躲開了英二的目光:「在神社的時候我沒有祈願。我不知道神是否存在,但我害怕面對神明。我的雙手早已沾滿鮮血,這樣骯髒的我,若神存在早就把我置於死地了。現在的美好我或許不應該擁有,我是一個殺人犯,是魔鬼,神是不會寬恕我的...」


  「亞修,聽我說,亞修。」英二緊緊抓住亞修的顫抖的手:「看著我,我不知道神明是否存在,但此時此刻,你看,我們都好好的活著,這是真實的。馬克斯先生、伊部先生、辛還有我,都想你好好的活著。亞修,現在的生活是你應該擁有的。你不是魔鬼,你一點也不骯髒,無論別人怎麼說,我都覺得你是乾淨的。我說過的,無論發生什麼事,我都會在你身邊,我不會離開你的,亞修,我會一直在你身邊。」


  亞修總覺得英二有一股神奇的力量,他總能夠安慰他痛苦的靈魂,給予他最渴望的東西。好比現在,英二的話語像一股暖流,驅散了連日的不安,撫慰了他的靈魂。


  他感覺到英二擁抱了他,拭去他不爭氣的涙水。緊繃的神經終於完全放鬆,一陣陣睡意也隨之湧上,閉上眼前,矇矓中聽到英二溫柔的聲音。


  晚安,亞修。祝好夢。英二呢喃道。


  閉上眼睛吧,已經沒事了,沒有人可以傷害你了。*


  於是,夜幕低垂,星辰落下,在隔絕一切世俗繁擾的小屋內,山貓終於得以安睡。



- 完 -


*《Safe and Sound》的歌詞



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很適合亞修,於是忍不住寫了。一直好心疼常常作惡夢的亞修,好想讓他可以好好的睡一覺。

他真的是活得太苦了,才十九歲的少年啊。所以這裏想讓英二陪伴著亞修活下去,可以讓他在日本過著少年該有的、無憂無慮的生活。


不管吉田老師的刀有多狠,也要堅持在刀中舔糖。(x)
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